Widgets

DSC_0776

謝謝 Charles 的邀請,讓我有機會跟一群哥哥姊姊們一同聚會,學習不加油的健康料理方法 :)

今天佩佩為我們示範了三道健康料理,分別是:椰香毛豆飯南瓜濃湯五彩涼拌飯。我還是分別寫成三篇 blog 吧,方便大家以後查找。

首先登場的是南瓜濃湯!經過佩佩姐的示範,才知道原來在家做好喝的南瓜湯是這麼的簡單又健康 :) 以下內容改編自佩佩姐精心編輯的烹飪課講義內容,歡迎大家分享與討論。

材料:
  • 南瓜 1 個
  • 生腰果 1/4 杯、水 1 杯
  • 鹽 3/4 茶匙、洋香菜末(義大利香料罐那種東西都可以)



作法:
  1. 南瓜的皮洗淨切半去仔,再切成小塊。切好的南瓜放入大鍋中加水煮軟,用小火燉煮成泥狀。或是用蒸的蒸軟之後,再壓成泥狀,放置水中煮滾。水的量要斟酌(因為是濃湯阿 XD 但是煮成南瓜泥也不一定好喝喔!)。
  2. 將生腰果和水那個組合到入調理機中,打成質地勻細的腰果奶,備用。
  3. 待南瓜煮成泥狀後,加入腰果奶及鹽拌勻,稍煮一下,即可起鍋。(食用前可以灑些洋香菜末)

圖說:

DSC_0779
上課前,同學們彼此互動。

DSC_0782
老師開始發講義開始今天的烹飪課囉 :) 大家很專心的聆聽和問問題,

DSC_0787
讓我們來歡迎今天的首席助理 :) 為大家示範的食材是~~~ 噹噹噹噹~~~「生腰果」!

DSC_0793
老師示範腰果奶,首席助理示範壓南瓜。

DSC_0795
壓好的南瓜泥下鍋跟水一起煮。


長知識:
  • 南瓜,俗稱「金瓜」,富含澱粉、beta 胡蘿蔔素、及微量的鋅、鎂和纖維質。有強化免疫系統,預防呼吸性疾病及過敏的功效。
  • 南瓜洗乾淨,連皮一起煮,可增加纖維質及其他營養素的攝取。(對愛吃鬼來簡單的說呢,連皮一起煮,口感更佳喔!)
  • 人體每天仍然需要攝取適量的油,在這裡腰果奶就扮演提供油脂的角色喔!


備忘:
我發現 Ernest Talks 的收看人數已經遠遠超過 Ernest Presents 了,哈哈!那以後進廚房料理的故事就寫在 Ernest Talks 這邊,至於外出品嚐餐廳的美味就放在 Ernest Presents 囉 :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