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dgets

上回偷偷透露了今年買了一份生日禮物給自己的消息後,幾位好友都來關心這台生日禮物 :p 不過更多時候大家是在提醒我趕快繼續把丹麥德國遊記寫完,然後補上更早一年的荷蘭遊記 XDD

今天是我的生日禮物第一次在 blog 上曝光,在他曝光之前,讓我先來個前情題要,因為大家幾乎都會問這些問題,為了節省大家的時間(大家也知道的,我總是愛把任何有挑戰性的事情搞到最有效率不可 XD)在這裡整理些 FAQ 跟大家分享。

Q1. 你怎麼會想要買車?
A1.
花錢買時間。之前每次搭客運往返台北都很不方便,塞車時間容易掌控,但是等車等到上車的時間很難抓,而我有著太多想法想要實現,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了,所以會開始嘗試各種可以節省時間的方法。

Q2. 你之前不是說出國前不會買車嗎?
A2.
這的確要從考駕照的故事說起。以前為自己設了一個 constraint:如果我不去考駕照,那我一定不會去買車,就會乖乖把錢存起來。哈哈!但是時局改變了,策略跟著改變,方法也得跟著變。另一個起因是我總是不安於室,總想要多嘗試各種不同的第一次,想要嘗試坐在駕駛座是什麼感覺,又怕借別人的車會刮的亂七八糟 :p 那還是弄一自己的車子好了。(好消息是,到今天車子屆滿一個月,還沒有任何任何刮傷 :) 我想我的運動細胞還是有適時發揮作用的 :p)

Q3. 你買哪台車?
A3.
這台生日禮物的名字暫訂「小銀 (Silver)」,原因是相對於我這台鐵灰色的車還是有點小台 XD 我選的是 Honda Accord 第七代末代車(有人說是 7.5 代)。

Q4. 怎麼這麼快就決定買車了?
A4.
呵呵,只能說這幾年學「決策管理」沒有學假的 :p

先釐清「為什麼」需要買車,然後「預算」「特別需求」「選項配備」一一列出後,排先後優先順序,實際現場訪談(看車、試乘),確認銷售管道(有沒有認識的可以有特別取得價格)。以我來說,「安全」第一,所以先從歐洲車看起(volvo、BMW、Audi),但是預算被砍(為了其他財務規劃與事業計畫),砍完預算之後價格帶落在國產車身上(進口車在這個價格帶的車內空間太小,我會撞到頭,沒得選:p),這下剛好末代 Accord 一定要促銷,新的 Altis 又蠢蠢欲動要漲價,其他產品都不到我的安全與室內空間兼顧的需求,剩下的就剩選顏色和凹東西了。 :)

整個決策過程沒有太多情緒與猶豫不決。因為目標明確(「為什麼」要買車)。

Q5. 花了幾多錢?
A5.
簡單說,就 Honda 的不二車價,加上一萬二再多一點的零碎保險規費,還有三千五的零利率分期設定費用(換算成約當利率是 0.58%,這讓我可以留多一點現金在身上)。其餘都不需要花費(乙式險、全車隔熱紙、前檔換 FSK F30、傳訊大鎖、海馬腳踏墊、電動折疊後視鏡整合到鑰匙、一些小東西)。

Q6. 開起來感覺如何?
A6.
以我這門外漢體驗一個月的感覺是,車子很安靜(即使引擎運轉中)。車內置物空間超多,這個我超愛!轉向很精確,說轉就轉。我很喜歡整台車的黑色內裝。最後一點是,有定速巡航系統可以用,很方便。

差不多就這些問題,再更深入的我應該也不知道了,對車子沒太多研究,能安全上路就好了 :)

車子現在都停在公司,所以沒有機會幫他拍照,這兒只有幾張出門時拍的照片: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Top